跳到主要內容區
北科大蟬聯QS五百大 躍升436名

北科大蟬聯QS五百大 躍升436名

北科大躍居QS世界第436名,締造最佳成績。
北科大躍居QS世界第436名,締造最佳成績。
北科大成立前瞻總部,學術攻頂、技術落地。
北科大成立前瞻總部,學術攻頂、技術落地。
北科大成立創新前瞻學院,培育高階科技人才。
北科大成立創新前瞻學院,培育高階科技人才。

轉載自經濟日報2022.06.09

英國高等教育資訊機構QS(Quacquarelli Symonds)今(9)日公布最新2023年世界大學排名結果,北科大連三年榮列世界五百大名校,並由上屆全球第469名,躍居為全球第436名、全台第9名,創下歷年來最佳成績。在進入QS世界五百大的台灣學校中,北科大名次進步幅度僅次於併校後的陽明交大,是進步幅度第二多的大學。

QS世界大學排名以「學術聲望」、「教職員論文引用數」、「師生比」、「雇主聲望」、「國際教職員比例」、「國際學員比例」等6項標準綜合評比,2023年共有1422所國內外大學進入榜內,台灣有26校名列其中。

北科大校長王錫福表示,本校排名穩健向上的動力,來自「工程與科技」主領域排名大幅提升至世界第108名,以及多個學科包括「化學工程」、「材料科學」、「建築」、「電機與電子工程」、「機械、航空與製造工程」、「電腦與資訊工程」、「環境科學」等學科排名均上升,這是全校師生和研究同仁勇於創新、努力不懈的共同成果。

為布局國家重點產業並深化產學合作,北科大上個月宣布成立「前瞻技術研究總部」及「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」。王錫福指出,北科大產學合作總金額最新一年超過5億元,前瞻總部集中全校的研發能量和產學資源,希望建立一個由教育帶動產學研發的科研產業化平台,提供國際及本土企業一站式、一條龍、跨領域」的整合服務。北科大除了學術攻頂以外,更重視技術落地,穩健邁向國際一流的實務研究型大學。

北科大創新前瞻學院也與十多家企業合作,規劃人工智慧科技碩博士學位學程、資訊安全碩博士學位學程以及半導體科技學分學程,今年啟動招生,明年2月入學,可望發揮更大研發能量,培育產業所需的高階科技研發人才,與企業一起發掘問題、解決問題,展現技職教育核心價值。

https://money.udn.com/money/story/5723/6374932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