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國際技能競賽 北科學子噴漆奪金

國際技能競賽 北科學子噴漆奪金

轉載自公視新聞網 2019.08.28
 

 
在俄羅斯舉辦的國際技能競賽,台灣代表團成績亮眼,青年組拿下5金5銀5銅,還有23個優勝,名列全球第4,尤其在汽車噴漆組,更拿下有史以來的第一面金牌,讓代表國手楊婷喻很開心,說已經「等了十年」。
 
「我拿金牌!金牌!是金牌耶!」興奮秀出手上的金牌,來自北科大的楊婷喻,在俄羅斯舉辦的國際技能競賽,拿下青年組汽車噴漆金牌,更是有史以來首面,興奮大喊已經等了十年。楊婷喻說,「我們汽車噴漆第一次拿金牌,而且我們距離這面金牌,已經等了十年了。」
 
汽車技術國手呂祖懿表示,「我覺得凡事只要努力,一定都會成功,讀技職也是可以闖出一片天的,希望大家可以往技職前進,謝謝!」汽車板金國手顏翔昱也說,「台灣的各位未來的國手加油!我們等你們!」
 
汽車組表現優異,獲得一金兩銀,楊婷喻也拿下國家最佳選手獎,另外資訊技術,以及麵包製作、平面設計、機電整合也獲得金牌,青年組成績亮眼,總計獲得5金5銀5銅,23優勝,在全球63個參賽隊伍中名列第4,奪牌數與獲獎數都超越了上一屆的成績,青少年組也有4銀一銅。
 
勞動部也在6月修正技能競賽實施及獎勵辦法,提高獎金,青年組金牌國手可獲得120萬元獎金,銀牌60萬元、銅牌40萬元、優勝10萬元,以此激勵學習意願,我國代表團將在29日返國,接下來更會在國慶典禮,首次參加英雄車隊遊行,給予臺灣技能英雄最大肯定與鼓勵。
 
瀏覽數: